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影像翰墨文字展现长沙高新区30年

2021年07月0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7月6日,长沙高新区举行短视频、摄影、书画、征文活动颁奖仪式暨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演出。

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长沙高新区短视频、摄影、书画、征文四大赛事的成果,用影像、翰墨、文字来回顾长沙高新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高新人积极探索、锐意创新的奋斗精神。

据了解,四大赛事累计近万人参与,期间,参赛者还深入基层、企业、项目现场等一线采风,创作出一部部打动人心的影像作品,一幅幅灵活生动的书画作品,一篇篇情真意切的文章作品。

其中,摄影作品代表《科技战士》将镜头聚焦长沙高新区企业的“黑科技”,展现高新区科技创新的力量。书画作品代表《雷锋新城》描绘了长沙高新区打造雷锋新城的美好画卷。征文作品代表《麓谷,让我们的人生美丽绽放》,描述了长沙高新区的30年的变化,展现了人们在麓谷的幸福生活。活动现场,长沙高新区共青团系统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汇报演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长沙高新区团工委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还为中联重科、威胜集团、麓谷发展集团等9家爱心企业捐助“爱心小屋”颁发证书。今年,是长沙高新区晋级国家高新区30周年,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它以“奋斗”为底色,以“创新”谱华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在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省会城市高新区的第9位,在2021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中排名第9,进入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袁路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