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郴州: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行红、橙、黄三色预警挂牌制度

2021年07月07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郴州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行红、橙、黄三色预警挂牌制度。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刘宾 赵军)“这块橙色警示牌挂在办公室门口,每天上班都能看到,真的是时时刻刻在敲警钟,我也如坐针毡,要抓紧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争取早日摘牌。”近日,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第十一幼儿园园长曹丽芳看到办公室门边新挂的一块橙色重大火灾隐患警示牌,神情凝重地说道。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督管理,加快推进重大火灾隐患的整改进度,郴州市安全生产督导组集中约谈了当地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相关责任人,并对其实行红、橙、黄三色预警挂牌督办。按要求,火灾隐患警示牌悬挂于相关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办公室的醒目位置,不得擅自摘除。

通过悬挂“火灾隐患警示牌”,将隐患单位名称和整改期限“透明化”,让公众对其火灾风险情况一目了然。同时,给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戴上“紧箍咒”,督促其严格按照要求加快隐患整改。目前,郴州市共挂牌红牌6张、橙牌62张、黄牌24张。下一步,当地消防救援部门将继续加大隐患整改指导力度,确保各类消防隐患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完毕,为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和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