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智慧食堂”开张 解决医生、患者就餐问题

2021年07月07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医院职工开业当天就餐点赞。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红萝卜煨牛腩12元,剁椒蒸草鱼8元,蒜蓉生菜1.5元……今天中午,湖南省肿瘤医院胸部放疗二科医师瞿琮忙完工作,打开手机的“智慧食堂”APP点了一份可口的饭菜,新开张的医院“智慧食堂”不仅喂饱了职工的胃,也暖了大家的心。

湖南省肿瘤医院医务人员工作繁忙,往往无暇自己张罗一日三餐。而日常的营养对高强度工作的他们保持充沛的精力上很重要,党史学习教育中医院党委班子在征求群众意见时发现了这一问题,“如何吃好饭”成了医院关注的民生焦点。

经过近两个月的装修升级,该院新开这家“智慧食堂”。员工们可以通过手机APP点餐,菜品丰富且价格相对优惠,就餐环境整洁。值得一提的是,“智慧食堂”明厨亮灶,大家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后厨的一举一动,放心、安心。

如今,医务人员对于医院这一举措纷纷点赞,内经诊疗中心/日间手术中心护士长吕婕高兴地说:“现在通过手机点餐,食堂工作人员就会把热乎乎的饭菜送到手了,终于不用吃外卖了。”

该院副院长胡军介绍,下一步“智慧食堂”将推出患者及陪护人员点餐功能,医院还将推动手术室餐厅、患者营养食堂的升级改造,方便医患吃好饭,真正将为群众办事实落到实处。

据悉,湖南省肿瘤医院核素治疗病房为让住院病人吃上低碘饮食营养餐,联合医院院办、监管办、营养科、食堂,共同为病人提供低碘饮食服务,配餐送到病人床头,解决了疫情期间不方便留陪护,外面吃不到低碘饮食的问题,得到了患者以及家属一致好评。(朱俊 刘孝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