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颗粒归仓!浏阳永和提前进入“双抢”模式

2021年07月07日08: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7日电 “早稻开镰啦!今年的稻谷收割期比往年早了个把星期。”7月6日,浏阳市永和镇金盆村胡胜昔所承包的稻田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收割机在金色稻田里来回穿梭,将粒粒饱满的稻谷尽数收入“囊中”。

一般而言,浏阳东部地区的早稻要到7月中下旬才开始收割。而今年的永和,早稻已经开始收割了,收割期提早了将近半个月。“这得益于今年种粮户早稻生产积极性高,栽种时间早!”该镇农业办工作人员介绍。

早稻生产对全年粮食丰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永和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上级补助扶持政策,并给出配套激励措施,农业办和纪检办人员也多次深入各村宣传督促早稻生产工作,有效调动了农民早稻生产积极性。

“今年的政策比往年更好,我们种粮有劲头!特别是农机购置补贴,这不,我们成立了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了大大小小十几台机器设备,耕田机、抛秧机、收割机等一应俱全。”胡胜昔欣喜地说。

“这400多亩早稻预计10天就能收割完。同时,我们也边收割边种植晚稻,收割的稻子进入烘干房里直接烘干,既省时又省力,也不用担心晒粮的天气问题啦。”据了解,该镇其余几个村共3000多亩早稻也全面进入收割阶段,圆满完成了今年的早稻生产计划。

"接下来,我们将始终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进一步推进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粮食生产的规模化、专业化和集中化水平,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浏阳市永和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郭秀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