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100所芙蓉学校今秋将全部投入使用

2021年07月08日08:48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教育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昨日,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教育文旅卫健专场,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表示,今年湖南将下大力气做好“增加基础教育学位供给”。

为让孩子“好上学”“上好学”,实现义务教育的扩容提质,我省2017年启动了芙蓉学校建设。蒋昌忠介绍,目前100所芙蓉学校已基本建成,到今年秋季开学,将全部投入使用,为原贫困地区提供14.6万个学位,让当地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此同时,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让更多的农村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2020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增加45万个公办园学位。蒋昌忠介绍,今年我省继续将“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增加公办园学位10万个,确保年底全省所有县市区实现公办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0%工作目标。

同时,继续扩大公办普通高中优质教育资源,确保年内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计划,在全省新扩建14所中职楚怡学校,努力打造楚怡职教品牌;集中力量扩大优质中职学位供给,推动2021年全省公办中职学校学位增加3000个以上。(记者 余蓉 通讯员 李诗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