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首届通航博览会精彩提前看

2021年07月09日08:5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7月16日至18日,一场通用航空领域的顶级盛会即将在长沙和株洲举行。

去博览会看什么?可以见到哪些大咖?适合带小朋友去吗?7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新湖南大厦举行2021湖南(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最新消息。

动静相宜,带来空中视觉享受

本次博览会分为1个静态展、1个动态展。

静态展位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规划面积6万平方米。

“本次博览会将成为通航产业的聚会。”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贺坚告诉记者,航空工业、中国航发等国内重点企业,德事隆航空、贝尔直升机、晶品航空集团等国际龙头企业和相关企业都将组团参展,全链条展示通航产业发展成果,多维度展现通航产业应用场景。

动态展位于株洲芦淞机场。16日至17日,将组织开展固定翼飞机编队飞行、直升机编队飞行、应急救援演练、单机飞行表演、动力伞飞行表演、航模表演、热气球系留升空等动态飞行表演,现场展示飞行器性能和应用效果。

株洲市副市长杨英杰在发布会上热情邀请大家前往观看。他透露,整场活动整合通航制造、维修、消费、飞行培训、低空旅游等通航产业链资源,动态飞行表演节目样式丰富。

株洲的动态飞行表演还将凸显本土特色,重点展示湖南在通航领域的制造水平以及株洲航空产业的发展成果。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派出表演机队参演,在国内各大航展上有出色表现的民族自主品牌轻型运动型飞机SA60L(阿若拉)也将精彩亮相,不容错过。

博览会还将开辟网上“云展会”平台,为境内外客户提供线上服务。

大咖齐聚,纵论通航产业发展新路径

好看好玩还专业,本次博览会将请来哪些大咖?

“本届博览会参会嘉宾阵容强大,邀请了国内外行业主管部门和顶级专家学者、龙头企业负责人等300余名重要嘉宾参会。”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组委会主任罗建军说。

国内方面,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中国工程院刘大响、黄伯云、杨凤田、陈志杰、吴光辉院士,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商协会代表将出席有关活动。

国际方面,17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和商协会代表将参会。专业观众方面,将邀请2万余名专业买家、观众到场参观采购。其中,中国航空学会、中国信息协会通航分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将组织3000余名专业观众观展。博览会期间,预计观展将突破5万人次。

围绕“通航引领美好生活”主题,博览会精心策划多项论坛交流活动。

主论坛将探索新发展格局下通航产业发展新路径新机制,专业论坛则围绕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用航空发展、通航产业生态、通航旅游发展等主题,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将举行通航产业招商对接、航空制造业合作洽谈活动,推介和签约一批合作项目。

博览会还将举办电动航空论坛、全国航线飞行员训练研讨会、全国航校校长研讨会等专业论坛,打造通航产业专业化交流平台。

正值暑假期间,本次博览会特地设立通航科普馆,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放,届时,青少年可近距离感受通用航空的魅力。(记者 黄婷婷 通讯员 孙晨晖 彭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