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全面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

2021年07月10日09:2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湖南已全面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7月9日,在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民政人社专场上,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黎石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湖南已全面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从今年开始,湖南启动“6+2湖南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在全面实施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的基础上,湖南在全国率先出台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培训补贴基本实现工种全覆盖,构建技能人才多元评价体系,吹响建设技工大省“冲锋号”。

数量庞大、梯次结构合理的技术工人队伍,既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也是我省全面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重要支点。黎石秋介绍,接下来,湖南将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继续发力,启动“6+2湖南技能人才振兴计划”。

“6”指的是“六大工程”,包括技工教育提质、技能培训增效、基础能力提升、技能人才激励、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动员等,旨在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等全链条全环节。

“2”指的是职业技能竞赛和职业技能培训“两大品牌”,培训方面,将着力围绕“湘技湘能”品牌有序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启动优秀特色劳务品牌建设工作,立足现有特色项目,对接产业发展需要,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培训品牌,助推劳动力素质全面提升。竞赛方面,将推动创建“技行三湘,能创未来”职业技能竞赛品牌,打造常态化综合性赛事。(记者 王为薇 陈勇 通讯员 黄依依)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