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小升初微机派位结束

2021年07月11日09:23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参与征集志愿批的民办学校、子弟学校一共10所,共有145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微机派位;继续实施双胞胎捆绑派位政策,本次共有3对双胞胎参与了捆绑派位……10日,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部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征集志愿批微机派位在芙蓉区举行。这是今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的第三次微机派位,至此,长沙市城区小升初微机派位全部结束。

今年全市有小学毕业生99660人,其中城区小学毕业生47794人(不含外地回长生)。为全面促进教育公平,2020年起长沙市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按照免试入学要求,和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数的,在接收全部报名学生后,富余学位可面向本市实行征集志愿招生,征集志愿报名数若大于富余学位数,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本次征集志愿批微机派位是全面落实免试入学、推进教育公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已填报征集志愿的学生,可于7月11日按照原征集志愿报名方式,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http://rxbm.csedu.gov.cn),查看征集志愿派位结果。(记者 岳霞 实习生 周玉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