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走出去取经”“沉下心苦练” 浏阳中和镇全力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

2021年07月1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14日电 自今年6月份起,浏阳市中和镇以实现生态美、村庄美、产业美、生活美、风尚美为目标,全面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7月12日,中和镇组织全体在家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各村书记组成观摩学习团一起前往望城区茶亭镇泉丰村和九峰山村进行实地学习。

观摩团来到惜字屋场,干净整洁的沥青路、坐落有致的农家小院、院前精致美观的花坛、菜园、路边摆放整齐的垃圾分类亭,让观摩学习团成员感到入眼皆风景。

“在打造惜字屋场中,九峰山村充分发挥党员、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路边相隔不到百米就有一块党员认领垃圾分类、环境治理之类的责任划分牌,让屋场共建共享。”学习归来当晚,长安村便组织召开了美丽宜居屋场建设会,该村党总支书记叶庆忠与村民们交流在九峰山村观摩学习的所思所感。

据悉,中和镇已打造5个美丽屋场,其中长寿屋场、富家湾屋场获评湖南省“最美屋场”,今年该镇将持续发力,已召开8场居屋场建设会,预计打造6个以上美丽屋场,以屋场建设带动“美丽宜居村庄”创建,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中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总结本次考察学习成果,加大各项整治工作力度,保障资金来源,构建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长效管护机制,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推动村庄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打造中和镇的美丽宜居村庄新样板。(侯森怡)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