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市永安镇:党史学习遍地开花 实事办理硕果累累

2021年07月22日15: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2日电 这些天,浏阳市永安镇杨阁湾水上乐园热闹非凡,迎来了一批批小客人前来“打卡”,为期40天的免费游泳培训已经惠及了三百多名中小学生,在安全解锁新技能的同时,还可以在儿童乐园畅游一番,这项“民心工程”让学生和家长都称赞不已。一直以来,在为民办实事方面,永安镇坚持“走实”又“走心”,紧盯与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息息相关的“小切口”,奋力推动民生福祉“大变化”。

大风刮断电线 抢修消除隐患

“发现及时、处理科学、抢修快速,为我们消除了一个大隐患。”家住永安镇礼耕村的刘老爹对维修队的“火速行动”高度评价。

原来,当天中午一阵强风把沿街的一棵老枯树吹倒,顺带还压断了两条正处于送电状态的电线,悬挂在上空的电线不仅影响群众的出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正在开展群众走访的党员苏舟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后,马上通知电力人员拉闸断电、发布停电消息、协助接通电线,并在现场维护秩序,确保过路群众人身安全。据了解,从电线坠落到抢修完毕,仅花了不到一小时,为群众送来光明的同时,也送去了妥妥的安全感。

“近期,我们正在对枯树危树进行全面清理,只有不放过任何一个消除安全漏洞,才能守护住人民群众的安全。”礼耕村党总支书记李建志说。

灌溉用水不再难 合力共建提灌站

七月骄阳炙烤着大地,旱期不期而至,看到逐渐干裂的稻田,永新村石塅片粮食种植大户苏某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沿着田埂来回踱步,原来,为了解决灌溉问题,这几天已经连续烧坏了三台水泵了。

永新村村干部了解情况后,联合供电所工作人员实地勘察,量身定做了引水方案,一致决定在礼耕河罗家桥处新建一座提灌站,让农户的这块“心病”得以根治。永新村发动两个支部的党员依托微服务项目解决了资金缺口,十多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投工投劳。当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又一只“拦路虎”出现了,因机耕道太狭窄,吊车无法现场施工,如何运送两根7米水泥电杆和100米的抗旱专线到现场让大家愁眉不展。为了不延误工期,党员胡平当机立断,采用了"蛮办法",带领党员用肩膀运送重达350公斤的电线杆,虽然烈日当头,但大家咬紧牙关,齐心协力攻克了材料“运输难”这个大难题。

经过三天的奋战,提灌站工程顺利完工了,当哗哗的河水在田间穿梭时,群众抑制不住兴奋在这个大型“水龙头”边上欢呼起来。这项工程既节约了灌溉成本,也让季节性缺水的窘迫从此划上了句号。群众脸上喜笑颜开,对今年粮食丰收信心满满。

屋场会上做宣传 群众门口解难题

“屋场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党员更是要带头!下次主题党日活动,我带头清杂、砍青、除旧!”坪头村高中支部李正元党员在美丽屋场会上略带激动地表达想要参加连片屋场建设的想法。

自6月份以来,坪头村土岭屋场建设问题成为了屋场会的讨论重点,大家拿着小板凳围坐在一起,针对屋场的规划、亮点打造、设施完善等问题激烈探讨,虽然有时会争得面红耳赤,但大家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种“石榴籽”精神是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

"目前,屋场建设的规划定好了,劳动力也到位了,但还有部分资金缺口需要大家合力解决,我先带头捐助5000元。"李正元从口袋里掏出了自己准备已久的“屋场建设资金”,参与会议的群众也纷纷筹资,他们都说:“大家公共努力把自己的家园打造成‘公园’,让‘城里人’也羡慕羡慕我们!”简单的话语却充满了智慧与力量,这场屋场会共筹集了三万多元。在永安推进乡村振兴的铿锵脚步中,大家纷纷转变思想观念,从“要我建”变成“我要建”,目前已经有19个屋场正在筹建和完善,村民都自觉参与到美丽村庄的建设与维护中来,为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春风吹向永安的各个角落,学史力行正逐渐成为推动永安为民服务的主旋律,带来的是“百花齐放”的春潮,形成的是“百舸争流”的干劲,结下的是人民群众满意的硕果。

接下来,浏阳市永安镇将始终坚持急群众之急,想群众之想,解群众之难,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惠民、利民、爱民的各项实事,交出一份份让党放心的优异答卷。(肖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