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邮政杯”诵读党史主题活动在芷江举行

2021年07月28日10:1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7月25日,“邮政杯”2021湖南日报朗读者之芷江诵读党史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由湖南日报社联合芷江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社科联、芷江邮政分公司共同举办。活动旨在通过朗读《湖南日报》刊发的党史文章、芷江的红色故事,以及“我心目中的2035”,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芷江青少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知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午7时40分,碧涌镇小学三年级学生龙凤羽在指导老师肖捷的陪伴下来到比赛现场,边整理舞台服装边熟记讲稿。这是她第一次登上这样大的舞台,紧张之余更多了一份展现自我的期待。

“这一周我们每天都会进行线上视频排练。这个孩子平时成绩优秀,就是表达能力稍有欠缺,在得知朗读者活动走进芷江后,我为她报了名,她需要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肖捷说。

不论是《芷江走出的红色女特工》,还是《便水战役》《向2035奋进》,每一个诵读篇目都倾注了孩子们饱满的感情。

“相较于去年,孩子们的参赛作品更多了,质量更高了。”芷江教育局原副局长田林认为,本次红色经典诵读,不仅是一次朗读活动,更是一次革命传统与理想信念教育。

“活动连续两届走进芷江,用声音凝聚力量、以朗读传递价值,搭建了一个展示芷江风采的新平台。”芷江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砚说。(通讯员 曾玺凡)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