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百年奋斗 红色印记 “百年红色印刷”主题系列活动在长沙开展

2021年07月29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匡滢、实习生 万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印刷业高质量发展,“百年红色印刷”主题系列活动28日在长沙开展。本次系列活动主要由“百年红色印刷”主题展、主题报告会暨中国印协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印刷业“十四五”发展高峰论坛三大主体活动组成。活动现场,长沙被授牌为“中国南方书刊印刷基地”。

在主题报告会暨中国印协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来自全国印刷行业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在致辞中表示:“长沙是一座红色之城。岳麓山、新民学会、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等红色印记遍布全城,‘建党先声’引领时代,‘湘区丰碑’光照历史,十步之内必有芳草。在火热的革命岁月中,我们用印刷传播革命真理,在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中,我们用印刷丰富精神文化,在‘三高四新’征程中,我们用印刷点亮美好生活。”

会议现场,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刘晓凯为长沙授牌“中国南方书刊印刷基地”。中国印刷技术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陈迎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长沙抬高发展坐标,提升印刷行业精神能级和产业占比,努力打造中国南方书刊印刷基地。”

据介绍,“百年红色印刷”主题展览以时间为线索,共分为“艰苦奋斗:制造精神炮弹”“发愤图强:奠定产业基础”“锐意进取:实现跨越发展”“守正创新:迈向强国征程”四个部分,集中讲述出版物印刷品中承载的红色记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印刷工作的百年奋斗历史图景,忆往昔峥嵘岁月,讴歌新时代辉煌成就。据悉,本次展览在长沙博物馆举行,开放时间将从7月28日持续至8月20日。

据了解,印刷业“十四五”发展高峰论坛以“聚焦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论坛现场,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印刷复制处处长路洲就印刷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随后,印刷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及高校学者围绕“十四五时期印刷行业应该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案例分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