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学史力行送爱心 圆梦心愿暖民心

2021年07月29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月27日,长沙县高桥镇金桥村开展了“学史力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送上书包、自行车等爱心礼物。

“想要一辆自行车、想要学习用品、想要一双新鞋子……”前期,金桥村党总支广泛征集“微心愿”,并从中甄选出7条,随后积极与县科协对接,共同开展圆梦行动。

爱心赠送过程中,一年级学生小峰(化名)先是开心不已地来回翻看收到的学习用品,又围着新自行车欢呼雀跃地喊道:“谢谢叔叔送我的礼物,帮我实现了心愿,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小峰今年7岁,和妹妹、母亲、奶奶、祖父、祖母一起生活。“孩子奶奶患病,一家7口全靠孩子爸爸在广东打工维持生活,经济压力很大,后来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帮扶下,依靠政策脱了贫,今天又得到你们的帮助,很感动很开心。”小峰的母亲拉着志愿者的手,由衷地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悉,本次“学史力行·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共计帮扶了7名贫困儿童,折算金额约4000元。

今年以来,长沙县高桥镇共征集微心愿52条,认领52条,筹集爱心物资5万余元,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罗仪仪、姚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