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天顶街道: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迎全省统计系统观摩点赞

2021年07月29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你们街道统计站先后荣获 ‘全国乡、镇、街道统计工作先进集体’等12项荣誉,这是很难得的!”7月27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率全省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培训班成员一行,观摩了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统计站基层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并予以点赞。

观摩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统计政策法规和统计知识等宣传栏、重点楼宇展示墙、统计档案室,街道负责人重点讲解了天顶街道历年基层统计工作资料、统计工作荣誉墙和文化产品以及“四上”企业“一企一档”资料,并着重介绍了街道街情、统计站人员构成及构建1+N服务体系、做优楼宇服务工作站的做法。同时,观摩团成员还自主翻阅了“四上”企业一企一档资料、统计报表台账及历年基层统计工作材料,详细了解了天顶街道统计基层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情况。

“你们以前的历史统计资料都保存得这么完整呀!一企一档服务资料还分了服务企业和统计工作两个部分,真值得我们学习。”参观人员纷纷对天顶街道规范化建设统计站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据悉,天顶街道目前共有商事主体10249家,“四上”企业39家,其中工业2家、商贸业9家、服务业14家、房地产业9家、建筑业5家。为给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区统计局的精心指导下,天顶街道不断在“党建+服务+队伍体系建设”上出新招,在“制度+培训+考核”上抓落实,在“监督+服务+管理”上下功夫,促使统计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基础不断夯实、工作成效不断凸显,为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上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更多有益参考。

接下来,天顶街道将此次观摩为契机,以智慧统计为引领,不断优化统计服务、创新统计思维,不断构建大统计格局,助推街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夏菁、刘佳欣)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