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用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浏阳金刚镇组织无偿献血

2021年07月29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29日电 无偿献血是传递爱心、拯救生命的崇高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7月26日至28日,浏阳市金刚镇组织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络绎不绝,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有序地排队填表、接受体检,体检合格后进入献血车采血。

此次献血活动,党员干部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献血人员中有三分之一是党员,不少还是党支部书记、支村两委成员、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

“献血后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到献血前的身体状态,而且还可以治病救人,何乐而不为呢?作为党员,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作表率,践行感恩回馈之心。”金刚镇副镇长提名人选孙长根说。

今年已经是南岳村党总支书记汤依龙参与义务献血的第12个年头,但是这次他不是“形单影只”,刚满19岁的儿子也和他一起参加了献血。

“今年是我儿子第二年和我一起献血了,他现在也是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教育他,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特别是这种社会公益活动。”汤依龙说。

“献血对临床患者很重要,无偿献血也是践行军人使命感的一种方式,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就是应该为家乡多做事,多做好事。同时,我们也想以这种特殊方式,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退役军人宋湘武说。

现场的退役军人井然有序,充分彰显出退役军人情系群众、弘扬爱心、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统计,目前已有1000余人参与献血,接下来,金刚镇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李炫)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