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财税

湖南税务:学精髓 悟“真经”

2021年07月30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艺在读书班作专题讲座。(单位供图)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艺在读书班作专题讲座。(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30电 近日,湖南省税务系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韶山举办。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党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专题读书班为载体,让“关键少数”引领“全员覆盖”,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现场教学、专题辅导、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红色基地,读书班“第一课”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刘艺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此外,全体学员通过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做好下半年税收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专题读书班期间,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明权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全省税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刘明权指出,下半年,按照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利民便民实事、严守组织收入原则、推进税收征管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督查检查整改、稳妥有序做好暑期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税务人的更大贡献。

在交流发言中,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险峰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于担当职责使命”为题,分享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湖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赖竹华结合工作实际,深入阐述了“严明纪律规矩 推动湖南省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形成”的重要性,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湘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玮表达了发扬敢闯敢试精神、努力形成征管改革“湘潭方案”的决心……

刘明权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省局党委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既是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又是一次现场学习教育,很有意义。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更好地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新征程,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湘瑞轩、罗舜爱、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