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1年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21年07月31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大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大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7月31日电 7月30日,“创新逐梦 礼献百年”2021年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沙西湖公园58小镇举行具备自主创新特色、高成长潜力参赛项目悉数亮相,经过路演和现场答辩环节,从项目创新性、项目经济效益、项目社会效益、商业能力、团队能力等多方面进行同台竞技,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30个参赛项目获奖。

本次大赛是在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据了解,大赛贯彻疫情防控要求,大赛全过程由湖湘精英会控股集团进行了同步实时直播,现场只有经过行程码和健康码双重审核的评委和分批有序参赛的路演代表。全程有超过20万人次在线观摩。

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力量参与,共计3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各县市区、园区初赛及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筛选, 65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大赛,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机器人、新材料新能源、信息科学、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及移动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细分领域。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聚集“双创”资源,增强市场信心,通过发掘和扶持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企业,加快推动长沙市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专精特新”发展,支持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作为最具创新性和品牌影响力的赛事活动,“创客中国”长沙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的参与度和项目质量不断提升,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湖南全省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正成为大众创新创业、培育和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有效推动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发展,营造了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开创长沙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陈思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