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以赴做好综合交通疫情防控

2021年07月31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7月31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株洲市交通运输局快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实抓牢道路运输、城市客运、公路运营、水运船舶和场站、车辆的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坚决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

加强督导检查。按照“责任人员到现场、责任领导到一线”的要求,全面加强各客运站场等重点领域、重要场所交通运输疫情管控,8个督导组分片包干对城区18个客运站场、交通运输企业、公共交通工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对客运站场、交通工具、运输企业实行每日必检,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切实做好关口前移、严防死守。

强化源头管控。根据各车站需求,紧急采购健康码自动核验终端设备21台;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城际站离株旅客实行查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100%全覆盖;对公共交通运输工具驾乘人员严格落实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18个客运站场全部实行实名制售票、检票及实名查验,对所有发送到达旅客实名查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严格落实消杀。全面落实车辆消毒措施,在城区共设公共交通工具消毒点7处,对公交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提供免费消杀,加大消毒频次和范围,加强防护保洁。严格执行客运站场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通风规定,各客运站候车、发车等客流密集区域和客运车辆内部全面实施每日卫生保洁和消毒4次以上,确保消毒保洁100%全覆盖,乘客购票、候车、乘车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全力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夏四亮)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