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许达哲:进一步提高“大数据+网格化”的效率和精准度 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021年08月02日08: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进一步提高“大数据+网格化”的效率和精准度 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8月1日晚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许达哲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主持召开会议,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实战中提升战斗能力,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技术手段、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提高“大数据+网格化”的效率和精准度,为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陈飞、许显辉出席会议。

会上,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相关情况,就抓好“大数据+网格化”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达哲指出,实践证明,依托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能够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工作。要运用好去年我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累积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当前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征,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疫情防控的能力和实效。

许达哲强调,要优化“大数据+网格化”等信息化手段,加快流调溯源工作进度,精准确定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迅速查清传播链条。要坚持上下联动,优化信息报送流程,提高信息报送时效。要着眼提高反应速度和促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分析、推送、落实的有效机制,助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一线更好地精准发力、协同作战。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断优化健康码、行程码赋码规则,严格落实红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及管控。要继续运用大数据对疫情防控进行分析,研判疫情发展趋势,找准工作中的漏洞、死角,为下一步做好联防联控提供依据。

许达哲强调,要继续落实最严密的疫情排查,持续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坚持以县(市、区)为管控单位,以社区为管控单元,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输出。要充分发挥“医疗湘军”优势和作用,按照“一人一案”原则,通过中医药等支持疗法,控制病情,确保疗效,严防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轻症转重症。(记者 冒蕞 刘笑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