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郴州:10家疫情防控不力单位被约谈

2021年08月02日10:28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有问题不但不整改,甚至变得更严重,对存在问题视而不见、置之不理,这是典型的表态高、落实差。”7月31日,在郴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集体约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肖开斌一针见血指出问题症结。

当天,肖开斌对郴州汽车总站、市交通运输局、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区管理处、市林业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行政审批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商务局等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集体约谈源于一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近日,南京等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我省多地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根据郴州市委安排部署,由市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汽车总站、苏仙岭景区、市中医医院、王仙宾馆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与此同时,郴州市纪委监委对11个县市区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市县两级共派出27个监督检查组,共检查268个场所,发现问题194个,现场提出整改问题161个,交办问题121个。郴州市从严从快查处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已立案3人,免职4人,辞退2人,通报19人。

“约谈就是为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强化警醒,推动落实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出现疫情防控风险。”郴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聚焦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郴州市纪委监委 陈庆林)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