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周密部署 全力以赴筑牢生命防线

2021年08月0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3日电 8月2日,长沙县高桥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会议学习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切实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员摸排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集思广益,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成立专班,招募志愿者,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线上线下结合,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迅速开展健康码、行程码摸排工作,同时,每日收集组内居民“双码”情况,确保全面覆盖、不漏一人。企业、超市、卫生院等重点场所严格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多渠道广范围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发挥群防群控作用,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

会议表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完成一线工作人员、镇村干部等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开展防疫物资储备检查,查漏补缺,做到有备无患。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暑期防溺水、舆情管控等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同步稳定发展。

会后,高桥镇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实战演练,演练严格按照疫情管理规范流程进行,全程模拟了一位村民因身体不适到村部卫生室就诊,经卫生室测量体温、询问行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发现健康码为红码,且有咳嗽发热症状后,第一时间将其引导至隔离室进行隔离,立即向上级疾控部门报告请求协助处理,紧张有序的完成了上级疾控部门派车、转运、采集咽拭子、封锁现场、环境消杀、通知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紧急隔离等环节。

模拟演练全面梳理了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医务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科学应对突发疫情、快速处置、谨防扩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姚丹 汪欣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