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共接种新冠疫苗6781.7万剂次 2553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

2021年08月05日09:11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8月4日下午,湖南省召开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发布会介绍,截至8月3日,全省共接种新冠疫苗6781.7万剂次,其中3564.4万人接种了第一剂次,2553万人完成了全程接种。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湖南省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原则,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省设置接种点3001个,大型接种点88个,实现了每个街道、乡镇接种点全覆盖,城区5公里内至少有1个接种点;安排医务人员、安保人员10万余人,不断提升接种进度,有效维护接种秩序;安排驻点医疗救治人员、救护车、急救设备和药品,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建立绿色通道,最大限度保障接种者医疗安全。

同时,不断创新接种方式方法,优化接种服务模式。如一些地区启用了移动接种车开展上门接种,建立周末接种、夜晚接种、农闲接种等工作方式,最大限度便民利民。

下一步,湖南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继续扩大接种范围,在持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接种基础上,稳步推进12—17岁青少年接种,力争早日实现12岁以上人群92%完成接种的总体目标,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发布会呼吁所有还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朋友们,为了您和大家的健康,及早就近就地接种疫苗。(记者 廖洁 王义正 王嫣 任晔 李长宏)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