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家长注意,长沙12至17岁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这样安排

2021年08月05日09:24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为早日实现“应接尽接”,共筑免疫屏障,长沙市教育局近日下发了《长沙市教育系统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方案明确,8月1日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8月20日之前完成第一针,9月20日前完成该人群两剂次接种;9月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9月20日之前完成第一针,10月底前完成该人群两剂次接种。一起来看具体安排。(记者 邓桂明)

  接种人群

  全市普通中学、职业学校12-17岁的学生。

  时间安排

  8月1日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8月20日之前完成第一针,9月20日前完成该人群两剂次接种;

  9月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9月20日之前完成第一针,10月底前完成该人群两剂次接种。

  接种方式

  1、按属地管理原则,遵守当地区县(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原则上进行入校接种。

  2、初一新生、高一新生(含普高、中职)均在录取中学接种。长沙城区以外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在当地接种。已毕业的高三学生自行到居住地接种点进行接种。

  3、根据接种服务能力及学校安排,由学校分年级、分时段安排好接种对象。

  4、入校人员必须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5、接种前严格落实健康筛查,确保接种对象经医生评估符合接种条件后才能实施接种。

  特殊情况

  1、如有在外地等特殊情况不能到校接种的学生,可在当地接种。

  2、因身体原因暂不能接种的学生,视身体恢复情况由接种点医生评判后接种。

  3、已毕业的高三学生,请8月份主动到当地接种点接种。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