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广发银行长沙分行: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8月05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5日电 世纪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将学党史、悟思想的具体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现实举措,积极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突出“高”的政治站位,高起点开局

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和广发银行总行党委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核心位置,作为政治生活中贯穿全年的一件大事,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初期,迅速搭建组织架构,成立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党委带头,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载体,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在自身学深悟透规定教材的基础上,积极走进支部指导交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通过党委书记带头抓,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实际问题,并带动氛围、传递责任、鼓舞士气,形成“全行一盘棋”的良好局面。

目前,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有二级分行党委7个,党支部46个,党员349人,党支部和党员已成为广发银行长沙分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建立基层党建联系制度,明确了党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对辖内基层党组织实现了全覆盖。积极深入基层指导,今年以来开展了21次党建工作调研。

运用“活”的学教方法,活学活用

湖南是“革命摇篮、伟人故里”,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广发银行长沙分行通过运用红色教育资源开展情景教育,积极推进各类主题活动。该行组织全体中层干部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健松讲授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助推长沙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为全行上下“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作出示范。

各支部用心用智、精心策划,既完成了各阶段分行要求的重点活动,又结合自身开展富有支部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扩大了党员和员工的参与度。如在学习党史方面,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星沙支行党支部联合国寿长沙县支公司党支部、国寿财险长沙县支公司党支部开展接受一次党史教育、聆听一段党史故事、参观一次革命遗址、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四个一”党建共建活动。

在促进银政关系方面,广发银行邵阳分行携手邵阳市金融办开展共学活动;广发银行长沙分行信用卡部联合长沙市金融办开展“勿忘党史,奋发有为”活动。

在推进业务发展方面,广发银行衡阳分行组织开展“学党史、勇担当、作贡献”业务竞赛活动;广发银行常德分行与湖南文理学院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推动有机结合。

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广发银行邵阳分行组织走访已脱贫帮扶村慰问群众,与村支两委开展座谈共商推进致富事业;广发银行岳阳分行组织到帮扶村党支部开展“送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体现“实”的工作作风,实事实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各级党组织在总分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聚焦服务客户、服务基层、服务员工,深入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行党委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自下而上提需求,收集整理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清单共计52条,并先后召开5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专题研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拉近了干群、客户、基层关系。

该行各级党组织也通过自发组织、联合外部单位开展各具特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德分行党委、邵阳分行党委联合当地医院到乡村振兴帮扶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现场接诊群众220余人次;湘潭支行党委、郴州分行党委、岳阳分行党委、株洲支行党委、浏阳支行党支部等组织员工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三进活动,组织守护百姓“钱袋子”、防电信诈骗、“规范人民币管理”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长沙八一路支行党支部联合汤家岭社区党支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党建共建志愿”活动,服务群众600余人次;岳阳分行党委发动党员员工积极贡献爱心,帮扶残疾儿童求学受教,被岳阳市残联授予爱心助残关爱单位;分行零售信贷部党支部主动对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偏远山区留守儿童,自愿捐款采买学习用品,奉献爱心、鼓励留守儿童好好学习;南湖路党支部组织为建强劳务公司农民工开展“送清凉、送知识”活动。

在防控疫情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多措并举满足客户日常结算需求。自去年疫情以来,支持疫情防控企业137家,投放疫情防控贷款30多亿元,减费让利近1000万元;“应延尽延”170户、金额达9亿元;高效服务外贸型企业,累计实现国际结算业务量6亿美元,同比增幅108%。

展示“新”的推动效果,常学常新

广发银行长沙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施重振国寿战略、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抓好“我为客户、基层和员工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成效转化。

找准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广发银行长沙分行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长沙、衡阳、株洲、湘潭、常德、邵阳、岳阳、郴州等8个市州设立了26家分支机构,服务企业客户近万户,个人客户超320万户。累计向湖南地区投放各类资金达4000多亿元,其中2020年投放超过500亿元,贷款增幅在湖南银行业排名第2。

紧紧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区域“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相结合,紧盯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服务“六稳”“六保”,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加大对经济民生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目前,全行制造业贷款余额55.7亿元,较年初净增4.7亿元;战略新兴产业贷款余额31.9亿元,较年初净增24.9亿元;绿色信贷余额11.2亿元,较年初净增1.8亿元。

同时,该行围绕先进制造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在授信额度、产品定价、产品创新及科技赋能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的配套支持,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山河智能、蓝思科技等一批龙头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广发银行始终围绕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金融改革探路的主题谋发展、促改革,一直与党同行奋进,与时代同频共振。入湘十二载,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拼搏进取,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在新征程上,全行上下将凝心聚力开新局,以史为鉴创未来,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曾琪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