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不见面,网上办!长沙高新区政务服务事项“不打烊”

2021年08月05日12:1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疫情当前,“防疫”“服务”两不误,行政审批便民举措暖人心。8月2日,长沙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向园区企业及办事群众发出倡议,建议大家采用网上申报“不见面”审批,真正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据了解,疫情当前,此次网上可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多达300余项,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落实精准防控举措,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务服务,着力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智慧快捷高效的服务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事项办理两不误。

“我们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进驻367个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9%,都能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来办理业务,包括企业登记、项目备案、税务登记、居民身份证办理等诸多事项,大家可以根据我们公布的操作指南,来有效申报,并通过网上实时关注业务申报进度,非常的便捷。”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防疫期间,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进审批服务“智慧升级”,创新办事渠道,通过码上办、指尖办、网上办,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

“我们进行过统计,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的人流量,日均可达600人次,高峰期近1000人次,如果大家都能积极地采用网上申报、掌上办理的方式,政务服务大厅可以大幅度减少人流量,这样就能切实有效的减少人员的聚集,同时,也能让大家足不出户轻松实现网上办理,实现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两不误。”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注意到,区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处设置防控宣传牌,每一位进入大厅的办事人员必须要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好体温、进行来访登记方可进入。大厅进门设置有2个免费口罩领取机,地面上用彩色胶带粘贴“一米线、请戴口罩”等提示语,提醒办事群众不聚集、不扎堆,确保有效间隔距离。

“我们还设置了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健康码有异常的人员,我们会即刻安排他们进入临时隔离点,并及时上报至区防疫办。我们将坚守在为老百姓服务的主阵地,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携手抗击疫情。”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姜彩霞介绍。(高新麓谷记者 朱莉 通讯员 姜彩霞)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