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药物临床试验领域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1年08月05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5日电 8月4日,由长沙高新区企业都正生物参与起草的湖南省药物临床试验领域地方标准《药物临床试验受试者招募管理技术服务规范》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湖南省药物临床试验受试者招募行业正式进入有标可依、有据可循的发展新时期。

据了解,该项目由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并归口,2019年启动,由都正生物子公司先领医药牵头,联合国内各大优质医院和企业共同制定。

文件规定了药物临床试验受试者招募管理技术服务的基本原则、招募组织/机构、受试者招募、受试者管理、受试者权益、安全和质量控制等。为试验机构、研究者、伦理委员会、CRO等组织提供了科学性、系统性、创新性的指导标准,促进湖南省药物临床试验受试者招募行业健康发展。(王娜娜、实习生周鑫其)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