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武陵:顶高温 斗酷暑 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1年08月0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武陵区委向全区共产党员发出倡议……”8月3日,一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刷爆常德市武陵区微信朋友圈。截至8月4日,196名区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其中科级以上干部30人。与此同时,2000多名社会志愿者与武陵区党员干部一起战高温、斗酷暑,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武陵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拐杖书记”的坚守

“再进来5个,再进来5个。”“提前把绿码准备好。”“请排好队。”8月3日晚10点,武陵区永安街道庆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璎左脚踝关节骨折打了石膏的腿靠在椅子上,旁边放着一副拐杖,用扩音器不断的提醒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

刘璎7月底在区里开会时,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左脚踝关节骨折。医生要她卧床休息一个月。“那怎么行?社区现在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要进行核酸检测,打疫苗,还要进行社保回头看的核查,我怎么能缺席!”刘璎请医生打好石膏,吃了止疼药就投入工作。每天早上要爱人开车送她到社区,然后拄着拐杖在社区办事大厅和同事们一起忙碌。庆丰社区有居民6644人,流动人口4000多人,人多车多巷子窄,还有一个人流量较大的盛泽农贸市场,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常困难。

“再麻烦再困难也要克服。”刘璎对这里的情况烂熟于心,用100多块围挡封住了40多个出口,在每一个小区设立一条进出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值守,将整个辖区纳入封闭式管理。“截至目前,90%的辖区居民进行了一轮核酸检测,都是阴性。我们的目标是100%检测。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刘璎坚定地说。

“兵支书”的担当

“每天早晚各消杀一次,对小区卡口、楼道、垃圾箱等处都要重点消杀。”每天早上6时许,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永安街道东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斌已经准时上岗,在辖区内的楠沙小区开始了防疫消杀工作。装满消毒剂的喷雾箱重达20公斤,而完成一圈消杀至少得一小时。

“当过兵的人,这点苦不算啥!”杨斌一丝不苟地喷洒消毒剂,生怕错过哪一个角落。今年36岁的他曾于2003年入伍。5年的边疆军旅生活,让他将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喀喇昆仑精神融入血液。2010年从事社区工作以来,他又将为居民群众服务的使命铭记于心。一个半小时过后,杨斌和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消杀工作,又马不停蹄来到竹山巷与高专路的交汇路口——这里设置了一个防疫执勤点,需要登记往来人员的信息、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等。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而每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唐欢是武陵区丹阳街道金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为“90后”的她,刚刚怀孕不顾身体不适,直奔抗疫一线,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除了刘璎和杨斌,还有许多像唐欢这样年轻一代的党员干部,他们坚守抗“疫”一线,积极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郭海龙 唐韬 刘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