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年08月06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省妇幼供图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省妇幼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疫情,提高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能力,昨晚,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黄码”人员急症就诊全流程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以一名有腹痛症状、健康码为“黄码”、从中风险地区前来就诊的人员为模拟场景,演示了从患者在急诊科接诊、转运、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医疗救治、“黄码”人员跟踪管理等一系列防疫应急就医流程。

演练结束后,该院立即对演练过程进行“复盘”,认真梳理演练过程中暴露的风险点,及时落实整改优化措施。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景诗表示,此次演练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目的。他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本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查短板、堵漏洞;要尽快完善各项防控措施,细化流程,精准防控;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有计划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加强协同配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及时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龚跃平表示,全院员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要从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立即行动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对标做好全流程管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整改时效。

下一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将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随机检查、暗访走访、“四不两直”等多种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漏洞、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省妇女儿童生命安全筑起一道钢铁防线。(龙向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