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荷花: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年08月0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6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网”,把好疫情防控的入口关,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家门口报到 吹响战“疫”集结号

“党员同志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果你能抽出宝贵的时间,欢迎积极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队伍!”

“我报名。”“我参加。”……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社区党员们自发成立“防疫志愿小分队”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走进小区、背街小巷、沿街商铺、超市发放宣传页,粘贴健康码、行程码,成立流动车辆宣传队伍,通过流动小喇叭喊话……党员者愿者们叮嘱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护,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主动自觉配合做好疫情摸排、筛查等工作。

截至目前,到荷花园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有30余人,通过每天认领不同的任务,助力疫情防控。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微网格走访 用心用情当好“疏导员”

“您好,我是微网格长罗德文,您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出现发热或者是咳嗽的症状?”荷花园社区微网格长罗德文给外地返浏居家隔离的居民逐个致电询问身体情况,并把询问情况填写在笔记本上。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现在,上户排查、摸底、登记,陪同、接送居民核酸检测已经成为他的一项日常工作。

“张姐终于答应接受核酸检测了,做通她的工作真不容易。”罗德文笑着说。据了解,张姐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浏阳,网格员第一时间摸排发现并告知她要立即接受核酸检测,但她不愿配合。遇到此情况,罗德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在一次次耐心的沟通下,终于说服她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如今,通过党员、微网格长、志愿者一丝不苟地摸排、收集、汇总、宣传,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既严格管控,又温暖人心,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沈利娟)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