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故意隐瞒行程 株洲一名无症状感染者被立案侦查

2021年08月07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7日电 昨日晚间,株洲警方发布通报:2021年8月6日,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依法对黄某竹(女,48岁,户籍地:株洲市荷塘区)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经初步调查,黄某竹7月30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8月4日确诊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防疫工作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时,黄某竹故意隐瞒7月27日到湘潭易俗河逗留、7月28日到荷塘区龙山寺祭拜的事实,存在传播新冠肺炎病毒重大隐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之规定,黄某竹的行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二条规定,荷塘公安分局对黄某竹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郑重提醒: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是阻断病毒传播的重要措施也是公民的义务,对拒不执行甚至阻碍工作人员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不法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在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全面如实反映行程轨迹、接触人员等情况。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