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高桥镇:“三招”抓实企业防控措施 筑牢安全屏障

2021年08月08日2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8日电 “请问您是哪里人?过来有什么事?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经过一整套完善的防疫查验流程,外来访客顺利进入企业。近日,湖南天能电机有限公司驻企联络员入企查看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时,特地让同事先行暗访,门卫面对陌生访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逐项落实。

“假如出现黄码、红码人员,如何处理?”长沙新天翔食品有限公司驻企联络员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时,现场出题,询问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程序。在长沙昌龙铸造有限公司,驻企联络员就员工、访客、车辆进出等信息登记情况进行了详细情况。

疫情防控企业是其中重要的一环,长沙县高桥镇迅速行动,严密部署,全力筑牢镇域内企业疫情防控防线。

根据长沙县防疫工作调度会议要求,自8月5日起,高桥镇迅速派驻驻企小分队,对镇域4家规上企业展开一对一“融入式”指导,督促企业明确防疫职责,做好防疫工作,保证企业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长沙县高桥镇迅速组织镇域企业开展健康教育培训,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除个别员工因身体原因未能接种外,员工疫苗接种率已达到100%。

该镇牢牢把握企业需求,为企业制定了“四早”防疫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控工作。一是早排查,每天早上,全体员工将健康码、行程码发至员工交流群,以提高上班高峰期员工通行效率;二是早储备,根据运行情况均储备了两个月左右的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三是早干预,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差,外地出差返厂人员一律接受核酸检测;四是早防范,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并告知核酸检测采集机构信息和卫生院、镇防控指挥部联系方式,确保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董静、涂云帆)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