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湘潭九华:党建引领聚合力 同舟共济防疫情

2021年08月11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11日电 近日,一则招募信息发出:湘潭九华金庭小学的核酸检测点需要招募志愿者,现场引导群众、维持秩序。信息发出后,两新组织报名人数就达到十几人,大家为疫情贡献力量。

在九华高速公路路口疫情监测点防控一线,九华个体经济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共抗疫情、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爱心志愿活动,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矿泉水、方便面、西瓜、清凉解暑药品等,感谢他们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不仅要面对可能出现的病毒威胁,还要经受高温考验,身心都要承受巨大压力。湘潭市弹簧厂有限公司党支部带着慰问物资来到和平街道及乐塘、民乐等社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我们制定了菜单,每天为九华街道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提供100余份免费午餐,直到方舱接种工作结束。”城市农夫的负责人动情的说:“在疫情面前,身处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保证了后方千万个家庭的健康和安全,作为民营企业也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委树立全局思想和“一盘棋”意识,迅速把全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动员起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龙牌集团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做在细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好党委统揽主责的“三个作用”。即当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主动作为担责,创新工作方法,忠诚履行担当,充分发挥“参战督战”作用,推动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实,确保公司全员“零感染”。

桑顿新能源党委迅速协调各部门对全体员工就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精细筛查及时上报,并紧急储备抗疫物资,严格排查疫情风险地区往来人员信息,配合社区及时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党员们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抗战在防疫一线。

新煌实业党支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消毒杀菌、测量体温、查看二码、分发口罩一个都不能少,确保家电卖场经济效益和抗疫成果双丰收。

为确保进出商场人员的安全性,红星美凯龙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营业期间商场只开放一个正门,顾客统一从正门进出,严格把控进出人员健康状态,并为顾客准备了一万只口罩,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委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市、区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引导企业将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在做好自身防疫保护、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做到有备复工、有序复产,将疫情影响降到最小,确保湘潭经开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王曌 曾理)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