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疫”线株洲环保人,让党旗高高飘扬

2021年08月12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干部在社区布置核酸检测点。单位供图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干部在社区布置核酸检测点。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12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株洲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与疫情赛跑,全力做好涉疫医废、废水等处置工作,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让鲜艳的党旗飘扬的抗击疫情一线。

死守不退,尽显铁军本色

荷塘区、石峰区是株洲疫情防控的重要区域。荷塘分局在隔离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每天穿着防护服在各隔离点进行医疗废物收集、处置。

新一轮疫情出现后,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组织4个工作队支援社区防疫工作。8月的株洲,烈日当空,地面温度有时达到四五十摄氏度,工作队员廖伟庚、徐顺友投身到社区防控中,从核酸检测场地布置到居民进出管控,再到挨家挨户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等。廖伟庚说:“有时碰到不理解疫情防控工作的居民,心里虽然很无奈,但为了居民人身安全,我们必须坚持干下去。”

挥洒青春,铸造良好形象

每逢急难险重之时,株洲市生态环境系统的青年干部永远都是攻坚力量。作为全市医疗废物、涉疫污水处置的业务骨干胡湘许、胡海波这两位“70后”,每天奔波在各隔离点进行业务指导,累了就睡在办公室。胡湘许的妻子胡卉表示:“现在是关键时刻,他不往前冲,谁往前冲?我完全理解他。”

罗夏风作为一名“80后”,疫情出现后他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有时候刚睡了不到3个小时就要到隔离点、污水处理厂去进行巡查,但他每一次巡查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肖合择作为一名“90后”,当市生态环境系统大部分人手与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时,他作为“留守人员”义无反顾扛起了大气污染工作的重担,从大气环境问题交办,到数据分析,再到各部门工作协调等等,使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没有因为疫情而脱节、落空。

巾帼抗疫,聚起磅礴合力

每一次重要关头、关键时刻,总是少不了株洲市生态环境系统巾帼们的亮丽身影。疫情防控期间,株洲市生态环境局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审批做“简法”,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8月3日下午,湖南华升株洲雪松有限公司整体搬迁至渌口区南洲工业园项目计划8月20日开工,急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该项目是省国资集团、市政府重点项目。接到请求后,当天晚上胡柳青就赶到现场受理申请材料并走审批流程, 8月4日该项目进入审批前公示阶段,获得群众高度肯定。

8月5日下午5点,曾娟带着队员已经在烈日下工作了4个小时,而到晚上11点还在等各医疗点、隔离点的工作数据,汇总上报时往往是凌晨。曾娟说:“为了确保涉疫医废、污水处理及时,我们必须全天巡查,才能守住疫情防控的底线。”

正是有着这样一群众人用自己的汗水守护株洲400万人的安全,守护着株洲的绿水青山,让我们党的旗帜飘扬最前沿。(崔林 、习生周鑫其)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