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建行常德市分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8月19日11: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19日电 建行常德市分行(以下简称常德建行)一直扎实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无情 建行有爱”。

坚守服务岗位

竭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为不影响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常德建行第一时间发放防疫物资到辖属网点,分批免费给全行631名员工提供核酸检测,迅速摸底排查,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该行34个网点照常运营,竭尽全力满足客户需求。

特殊时期会有特殊服务。该行紫菱路支行有一老年客户是支行“常客”,平时两三天就会来支行坐坐,咨询理财产品。该客户子女均在外地工作,老人家平时一人在家,且患有轻微残疾,出入不便。疫情发生后好几天都没见到老年客户,网点经理赶紧拨通了电话……

“哦,是小李啊!邻居都说外面现在查的严,我家防疫物品也不多,我不敢出门。”

得知客户困难后,该支行员工立即去超市采购部分生活物资和防疫物品,在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将物资送到该客户家中,并告知该客户如何查看“双码”,一旦有情况请她立刻联系支行。

合理利用政策

想方设法解决客户难题

“喂,是建行吗?我的贷款快到期了,我不是不想还钱,实在是这疫情来得突然,这几天我还没有筹够钱还款,怎么办呀!你们能不能帮帮我。”电话那头是该行皂果路支行的一名客户,其公司在建行有贷款即将到期。该支行了解情况后首先核实真实性,随即与分行相关部门联系。该行普惠金融团队员工特事特办,按照相关政策与程序,对于受疫情影响有还款压力的企业申请贷款延期,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整理资料、核实情况,最终为该客户300万贷款申请到28天还款宽限期。

为助力当地复工复产,缓解客户“借款难、融资贵”等痛点难点问题,该行持续下沉金融服务,坚决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的要求,截至2021年6月,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46.86亿元,比年初新增6.31亿元,系统内排名第一,且近三年来,普惠金融贷款均保持每年10亿元以上的新增趋势,余额、户数均保持全市国有银行第一的位置。疫情当下,该行按照“应延尽延”的原则,想方设法解决客户难题。截至今年6月,该行为575家中小微企业办理了4.73亿元延期转贷服务。

用心传递温暖

积极承担国有大行责任

面对疫情,常德建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出资出力。

“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守护常德,我们也要用心守护他们。”该行石门支行为石门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送上精心准备的劳动者港湾小礼品;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成为此次疫情中的焦点,该行柳叶大道支行紧急采购1万个口罩,与其他企业共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一起将防疫物资送到一线人员手里;为传递对企业的关爱,该行津市支行为当地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送去水果罐头、消毒液等防疫抗疫物品。(李语言)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