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沅江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清零”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08月23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入户摸排 受访者供图
志愿者入户摸排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8月23日电 接种疫苗是实现“动态清零”的有力武器。为推动全市疫苗接种,构建起全民防疫保护屏障,连日来,沅江市文旅广体局积极响应政府的疫苗接种“清零”活动,组织多个行动小组深入黄茅洲镇群红村进行入户摸排,助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摸排现场,一个个“志愿红”挨家挨户入户宣传、登记、统计,并结合自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感受、体验,向居民普及新冠疫苗知识,消除居民接种顾虑。此次行动参照“驻村帮扶”模式,把接种任务细化到人员,做到确保到村组、到楼栋、到户到人。通过反馈的各类数据库对比信息和入户核查,建立健全常住人口底数、流入人员底数、流出人员底数、应种未种及禁忌症人员底数四类台账,进一步摸清底数。活动共计走访居民300余户,实际登记有效信息610人,查实禁忌症人员47人,劝导符合条件但未接种疫苗14人。

“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很高兴能够参与到‘清零行动’中来,作出自己的一点微小贡献。入户虽然很辛苦,但居民的热情和积极配合让我深受鼓舞。”志愿者纷纷表示。(王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