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湖南省国资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温”

2021年08月27日20: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8月27日电 在党史学习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之际,湖南省国资委机关19个党支部、省属监管企业1996个党支部召开了主题鲜明、特点突出、成效明显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推动了湖南国资国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在学党史中紧盯奋斗目标、在悟思想中坚定发展信心、在办实事中践行为民宗旨、在开新局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国资委在年初印发的《中共湖南省国资委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纳入党史学习教育10项“主要措施安排”,认真按照部署和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通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剖析材料,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为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省国资委从严把握会议步骤和程序,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会议开得扎实、不走过场。7月22日,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丛培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指导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认真进行述职评议、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严格规范程序,聚焦示范引导和督促指导。

为推动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效转化为发展实效,省国资委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截至目前,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已投入资金35185.8万元,累计受益群众 2525.06万人次,实践活动总体态势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各省属监管企业扎实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今年上半年,34 户湖南省属监管企业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收入快速增长,效益成倍增加。

当前,湖南省国资委系统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努力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收获的好建议、好思路转化为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的具体举措,一项一项回应、一条一条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再升温,着力在“办实事、开新局”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田运宏、曾立、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