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党建引领助推“百日攻坚”大奋战

2021年09月01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日电 “感谢拆迁办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不顾天气炎热、顶风冒雨的来为我们解读政策、解决困难,我们由不懂政策得小白,都快成为拆迁专家了,真的很感激。”8月31日,长沙县㮾梨街道签约群众对拆迁中心工作人员竖起来大拇指。

据悉,自部署长沙县“百日攻坚”拆迁清零工作以来,该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组织各级部门迅速动员、精心部署,吹响“冲锋号”、签下责任状。截至8月31日,组织召开协调会8次,上户对证80余户110余人,成功与15户群众签订征收协议。

党员带头,让党旗飘扬在一线

“这就是我家要拆的房子。”8月31日,在花园村马家塘组,老党员曹爷爷指着远处一栋3层的粉色楼房说。

曾经,这栋粉色楼房一度是花园村里最洋气高大的房子。老党员曹爷爷说,刚听到拆迁的消息时自己也曾犹豫过,不舍之情溢于言表。

“但我是党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牢记党的宗旨,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在他看来,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蕴藏着发展机遇。

“花园新城片区建设是民心所向,看到自己的家乡现在变成了‘星城热地’,我非常高兴,全力支持。”8月30日,曹爷爷与儿子一同在该街道拆迁指挥中心签约并感叹。

同是花园村马家塘村民的邹月良也压制不住自己兴奋之情,他在“长沙县2019第六十二批次、第六十三批次建设项目”征地初期就热情高涨,主动帮着宣传花园新城片区建设为家乡发展带来的好处,并提出要第一个进行丈量、评估、认定。

截至目前,“长沙县2019第六十二批次、第六十三批次建设项目”共签约15户。

“这次拆迁党员发挥了较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将在九月份全面推进该项目的拆迁工作,让新城建设‘加速跑’,主动拥抱城市化,辐射出更强的发展创新‘高地’。”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杨照介绍,在项目铺排重点区域花园村共成立了3支党员宣传队,组织党员带头参与拆迁、带头下沉宣传,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让群众理解政策、支持政策、参与政策,从而推动政策落实。

同时,花园村成立临时党支部,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拆迁一线,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项目建设的互动双赢。

阳光拆迁,让公平公正看得见

花园村马家塘伍树峰户,是今年该街道“百日会战”攻坚清零项目的其中一户,一栋房屋内2个户头共计9人。拆迁工作人员上户第一时间向其讲解拆迁政策、计算拆迁补偿、解答拆迁疑问,让被征对象了解每一笔钱的由来,消除被征对象内心“不信任、不明白”的困惑,积极争取理解、积极引导签约。

面对被征群众的多方面诉求,征拆一线党员干部发动一切可用资源,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把阳光拆迁摆在明面上。在正式入户开展协调对证之前,对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粘贴在项目附近,方便群众查阅。同时,对每户拆迁资金的组成、标准以及金额进行公示,让被征群众能够对自家征收补偿情况一目了然。在被征群众与拆迁中心签订征收协议后,会针对拆迁过程中的特殊情况如:家庭困难补助等情况进行公示,确保每家每户拆迁补偿公开公平。

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发扬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扬在拆迁一线,将党建引领与征地拆迁工作实现无缝对接,发扬“白+黑、5+2、雨+晴”的连续作战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征拆群众。助推征地拆迁“百日攻坚”大奋战,为长沙县“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贡献力量,彰显其担当。(金晶 张晴 谷水花)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