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高新区:开学第一课 交警话安全

2021年09月01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日电 今日11时,长沙高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雷锋小学对一年级学生及家长普及提高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家长骑行电动车戴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

活动中,民警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存在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宣传,骑乘电动车要戴头盔、出门安全乘车注意事项等,还主动和学生们进行提问互动交流,让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踊跃参与,纷纷举手回答,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以此引导学生们正确地掌握日常交通安全知识,课堂氛围十分热烈。同时告诫大家做到遵纪守法、安全文明出行,教育同学们要争做“文明出行的小使者”,把交通安全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一起共筑平安大道,共创文明交通。

此外,开学第一天,高新交警全面启动“护学岗”行动,在校园门口指挥疏导车流、维护交通秩序,安排巡逻警力加大对早、中、晚学生上下学重要时段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防控力度,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柯鸣、刘思靖)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