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为学生筑牢安全屏障 浏阳小河乡开展开学“护苗”行动

2021年09月01日2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日电 秋季开学在即,为保证秋季学期的顺利推进,保障中小学生在校的健康安全发展,浏阳市小河乡积极开展新一轮开学“护苗”行动,为学生筑牢安全屏障。

为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8月31日,食安办、公共安全与应急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以及卫生院积极开展学校安全检查,全方位保障学生安全开学。

当天前往小河希望中学等十所中小学,对食堂的环境卫生、食材储存、三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反馈给校相关负责人。其后,召开小河乡后勤工作人员培训会,与各中小学后勤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就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次详细讲解和强调要求。并与各负责人共同参观小河中学食堂,现场说明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要求。

为全力守护学生路途中的安全,对各学校的校车进行“逐个走访”,从“合法证件”到“健康情况”,对校车许可证、校车标牌,校车的外观结构、安全技术性能以及车内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和急救箱等防护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要求其及时整改到位。“护学岗”上线,保证开学季安保到位。在学校门口设“护学岗”,在上放学高峰期加强值守,保证有效清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疏通维护交通秩序,确保学生上下学和出入学校的安全。

为全力守护学生疫情间的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人群聚集、未成年居多的学校更是严防之地。小河乡持续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开学方案,安排学校进行校园杀毒、备齐防疫物资、摸排师生行程,要求开学查验好健康码和健康状况登记表,做好口罩防护。

此外,对各学校的饮用水、消防设施等方面情况也进行了检查。对不合要求的地方,均下发督办函,提出了整改意见。(文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