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大手牵小手 长沙校园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1年09月0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日电 9月1日,校园食品安全联系着千家万户,学生的饮食安全不仅关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同时也关乎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们健康饮食习惯,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共同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长沙市食安办联合长沙市教育局发出倡议书《致家长的一封信:大手牵小手——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家长帮助孩子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同时让孩子学习必要的食品安全知识,与各部门一起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倡议书指出,家长应教育孩子尽量在家、在学校或选择证照齐全且环境卫生良好的餐饮门店就餐,不购买、不食用校外流动摊贩制售的食品,少购买、少食用高盐高油高糖食品,如辣条、油炸物、奶茶等。积极配合、参与学校和相关部门开展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与家长陪餐工作。一旦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该及时拨打12345热线投诉举报,协助有关部门调查举证。

据了解,长沙市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以来,长沙市教育系统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为立足点,坚持食品安全、创建工作“两手抓”,深入开展“护苗”行动。通过强化日常监管、净化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环境等手段,扎实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重点工程,改造提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就餐环境,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实习生徐珍珍)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