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建五局三公司:为退休职工办实事 助力更美“夕阳红”

2021年09月0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日电 在全国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潮的热烈氛围中,中建五局三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结合企业实际,从自身出发,着力为生活在职工小区的124户退休职工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把实事办在退休职工心坎里,让“夕阳红”更美。

中建五局三公司职工小区始建于1992年,主要包括4栋宿舍楼。经过近30年岁月洗礼,小区普遍存在“停车难”“出行难”“物业难”等问题,并且因为部分楼层对外出租,人员进出复杂,居住环境较为嘈杂,给集中管理带来不便,退休职工的晚年生活品质迫切需要提高。

为有效改善退休职工的居住环境问题,中建五局三公司着手成立了旧楼改造项目部,齐头并进各项改造改善工作。

敏捷行动,改造硬件环境。项目团队,闻令而动,使命必达,集中力量解决退休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铺设沥青,改造路面6000平米,修建修整内部道路1.5千米,特别是贴近城市干道,合理改变了小区的进门位置,为退休职工便捷出门节省了近500米的路程。

规范管理,改善居住环境。公司引进现代化物业,为小区赋能,新设立门禁系统,促进“人车分流”,提高退休职工居住的安全系数。改造小区绿化3500平米,增加路灯70个,另外,通过合理排布、路面修补扩容,划定车位146个,有效满足了退休职工的停车需求。

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职工小区的后续建设完善工作,下一步将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活动,解决退休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让“办实事”走进退休职工的心里,落在企业关注的实处。(曹泽峰 蒋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