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时政

长沙:聚焦5个方面 开展“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

2021年09月02日10:14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近日,长沙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全面加强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防范和化解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使用风险,按照省纪委、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清廉医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

根据实施方案,此次专项监督检查重点聚焦五个方面:各级党委政府及对医疗保障基金负有监管职责的职能部门履行监管主体责任情况,落实医保基金监管相关制度文件、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以及履职用权、工作作风、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等情况。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医疗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追缴一批违规资金、解决一批突出问题”。通过“查、纠、治”三个步骤,筑牢医保基金监管“防洪坝”,树立医保领域的清风正气,着力形成“纪委牵头、公安侦查、部门共治”的专项整治长沙样本。

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将持续至2021年12月底,按照“查、纠、治”三个步骤,突出查存量问题、纠顽瘴痼疾、建长效机制,做到“排查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追缴一批违规资金、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长沙市纪委监委)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