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龙伏:拧紧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阀 合力护航“开学季”

2021年09月02日20: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2日电 “您好,请把车子停到停车区内,马路两边停车会造成拥堵。”9月1日,浏阳市龙伏镇龙伏中学的护学岗上,一名执勤工作人员拿着喇叭,指挥前来报到的家长们规范停车。

当天,在全市的统一部署下,龙伏镇内6所中小学及浏阳职业中专迎来秋季开学集中报到。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该镇统筹调度镇村、学校及党员志愿者力量,联合派出所等部门组建6支护学队伍,分散在各个报到点疏导交通、维护秩序,为广大学子们顺利开学护航助力。

为解决停车位紧张、乱停车等问题,在报到的前一天,护学队员们在各个学校附近用反光锥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炎炎烈日下,护学队员既分工又合作,喊着喇叭引导有序停车,吹着哨子喊停违规骑车,协助家长们安置行李,贴心周到的服务让开学报到更加有序高效。

疫情也让这次的护学工作不同寻常。8月31日,在龙伏镇泮春中学,一场针对开学报到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紧张地进行。演练中,跟随“教练”的指引,老师们对“保持一米距离,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开学报到流程了然于心,确保第二天的集中报到时忙而不乱。

在各大校园,为迎接“神兽们”的回归,学校也已早早做好了准备。

“校园全面消了毒,厨房进行彻底的清洁。”在浏阳市职业中专,早在一星期前,学校安保科便对全校消防设施、水电设备、楼道、门窗、及周边环境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环节、不留死角、清除隐患,织牢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赵燕凌 付斌)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