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交通银行与长沙市政府签订“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

2021年09月07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7日电 9月6日,在长沙市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暨投资环境(上海)推介会上,交通银行与长沙市政府签订“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徐吉明、业务总监涂宏出席。

根据协议,交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长沙经济发展提供总额3000亿元的意向综合融资额度,积极支持长沙市政府重大投资类、招商引资类项目建设、“三高四新”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当前,长沙正处于迈向新发展格局的新起点,交通银行作为唯一总部在沪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持续强化总、分行协同,子公司联动的战略布局,始终将长沙作为中部地区发展主战场,在信贷投放、资源配置等各方面加大倾斜力度,助力长沙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十三五”期间,交行在长沙地区累计实现信贷投放2008亿元,超序时达成了与长沙市政府“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要求。今年前七个月,交行在长沙地区信贷投放量超过360亿元,占全省投放量的62%,在长沙地区的贷款增幅稳居省内同业前列。

下阶段,交通银行将不断深化落实“长三角龙头银行”建设目标与长沙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有机结合,在长沙打造“普惠金融、贸易金融、科技金融、财富金融”四大业务特色,持续搭建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桥梁,为长沙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贡献交行力量。一是坚持履行大行担当,为实体经济“护航”。紧跟长沙市委、市政府规划,重点支持先进制造业、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客户,重点围绕长沙聚焦服务实体,加大信贷投放,推进长沙“智造之都”纵深发展。二是坚持深化发展坐标,为科技金融“提质”。在长建立科技金融智能服务平台,助推在长上市及拟上市公司发展;进一步加快“交银e办事”品牌与长沙“数字政府”发展目标的融合;以数字人民币为切入点,积极推进长沙市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发展。三是坚持推动创新举措,为跨境贸易“增效”。为长沙航空航运、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企业客群,在汇兑管理、跨境投融资、供应链金融、跨境资金筹划等方面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支持,在更高层次和更广领域全面支持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助力长沙先进产业集群及业务走出去。(易月)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