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建行湖南省分行:办好百姓心头事 切实维护好消费者权益

2021年09月08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8日电 建行湖南省分行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认真学 务实做 扎实干”落实到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办好百姓“心头事”、做好群众“知心人”。近年来,客户体验持续改善,客户满意度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

创新服务场景 做好贴心事

在消费升级的当下,美食不再只是果腹的简单选择,除了鲜活热辣的口味,消费体验也是令其变身“网红”的关键一步。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为了能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都能品尝和感受“网红”奶茶魅力,茶颜悦色紧急向建行提出了需求。

“我们很担心五一假期暴增的交易负荷。4月27日晚上,联系了建行,希望能在‘五一’假期来临之前将旗下门店全部纳入建行收单系统。”茶颜悦色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

“上级行协调多个部门进行全力配合,我们组建任务团队,上下联动,条线协同,内外对接,全员加班加点,最终在4月30日晚10时完成了所有测试工作。‘五一’期间茶颜悦色所有门店均正常运营。” 建行长沙解放路支行刘江日介绍。

“不浪费每一分钟,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不忽视每一个需求,不回避每一个问题。”湖南建行将金融、非金融服务深度嵌入餐饮、出行、娱乐、购物、健康、教育、住房、公共服务与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高频生活场景,持续开展5大类、16项商户服务活动,着力打响社区商圈、建行生活、第三方共建生态、数字人民币四大战役,全力构建网点和商户双向引流、商户与客户协同发展、线上与线下并重、场景内建与外联兼顾的大消费体系,得到了广大商户和消费者的充分认可,有效实现了“商户、客户、资金”一体化发展。

保障“钱袋子” 做好专业事

“小杨啊,你的云工作室还真不赖,这基金你再给我详细介绍下行吗?”“小杨,你分享的建行信用卡优惠活动真及时,我已经享受到不少优惠了。”提起“云工作室”,李女士赞不绝口。通过在线浏览、咨询建行常德紫菱路支行杨经理的“云工作室”,李女士的50万元资产成功得到合理配置。“这可太方便啦,云工作室真是个隐形窗口,我下次坐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建行的服务了。”李女士每天都会通过“云工作室”阅读财经资讯、丰富财商知识,俨然成为了“忠实粉丝”。

去年以来,不少有投资理财需求的客户由于疫情影响不便来到网点,建行“云工作室”应运而生,以规范化、专业化、便捷化的线上服务窗口,全方位融入社交平台,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利用数字化经营,拓宽客户了解建行热门活动及重点产品的渠道,用心提供超越空间的服务。

着力老百姓的财富管理需求,湖南建行全面发力投资理财业务,通过采取提升队伍履职能力、精选产品池组合营销、建立重点产品牵头人制度、建立常态化的营销约束机制、加强从业资格管理等措施,实现了自身投资理财业务的快速发展,同时为广大群众创造了可观的收益。今年以来,投资理财惠及客户达300万人,为客户完成各类资产配置740亿元,创造收益118亿元。

普及金融知识 解决烦心事

针对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湖南建行开展“金融助老”宣传,精心制作了针对老年客户的金融知识宣传短片、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资料,针对老年人开展300余场宣教活动,帮助老年客户掌握电子化金融技能,增强老年客户的金融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提高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体验。

紧跟乡村金融下乡步伐开展宣传。依托建行“裕农通-金湘通”服务点、“裕农学堂”等打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站。全行走访村委5000 多个,开展金融知识宣传900余次,惠及村民 20余万,真正将金融知识带进了乡间田野,深受村民欢迎。

湖南建行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探索新形势下金融知识普及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今年累计开展线上和线下宣传活动4000余场,累计发放宣传折页和手册等25万余份,受惠消费者1000万余人次。重点聚焦青少年、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集中化+阵地化”“标准化+特色化”金融知识宣教。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消保联系人队伍,在严守风险底线的前提下,及时解决客户合理诉求,有效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周子林 龚茵梦)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