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日子红|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勤练四大“基本功”让幸福提质量

2021年09月08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健康讲座,单位供图
健康讲座,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8日电 大唐石门发电公司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干部职工关心关爱工作和“幸福石电”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多角度关爱职工,持续在职工所需所求所困所想上用功,聚焦健康、成长、心理、慰问等工作,“小切口”解决“大诉求”,提升幸福品质。

勤练“健康”功,夯实职工幸福基础。该公司坚持落实职业病体检和职工健康体检制度,确保职工体检率达到100%,持续完善职工健康档案700余份;建立健康小站3个、职工服务站7个,配备应急药箱、血压计、心颤仪等物品;举办健康讲座、购买常德市职工医疗互助项目,为职工安全健康层层加码,真正做到对职工健康情况心中有数、手上有招。

勤练“亲子”功,不断拓宽职工育儿思维。针对职工最关心的子女教育问题,该公司积极组织开展子女教育交流分享会,邀请该公司5位清华北大学子父母,分享家风家教以及育儿成才经验,通过聆听学子成长故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念深、念细、念实育儿经,切实解决职工教育焦虑,引导职工与子女共同成长。

勤练“减压”功,坚持为职工思想减负。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性问题,为此该公司设置了职工心理咨询室,定期推出心理咨询服务;并通过党工团联动不断抓深职工思想动态分析,各党支部坚持不定期地开展谈心交流活动,有效帮助职工舒缓情绪减小压力。与此同时还建设了职工小家,为职工提供可以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的舒适环境,该公司控制职工小家系“全国职工小家”。

勤练“温暖”功,努力将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大小修现场的一杯凉茶、炎炎夏日里的一碗绿豆沙、中秋节时的一块月饼、除夕夜里的一个礼包……该公司始终坚持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每年在元旦、春节、五一、迎峰度夏等节点,组织开展慰问一线员工4000余人次,通过“小举措”传递“大温度”。仅2021年,组织困难情况摸底,先后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7人、慰问困难职工2人。(马桂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