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 省电力小微企业景气指数分析模型首次在地市公司落地

2021年09月1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0日电 为响应湖南“三高四新”重大战略部署,帮扶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近日,由国网怀化供电公司负责实施、国网湖南电力搭建的小微企业景气指数分析模型首次在地市级供电公司落地。该分析模型以中小微企业用电情况为基托,对企业电能使用情况进行多维度监测分析,从电力视角衡量中小微企业运营状况,为本地经济社会快速建成实提供强有力大数据支撑。

近年来,由国网湖南电力提出的“通过电力看经济”工作思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电力大数据分析热潮,多地通过搭建电力大数据模型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了准确掌握全市经济形势对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影响,实质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精准查找地区经济发展制约点、中小微企业行业发展弱项,为企业和全市的稳定发展谋划布局,从今年8月起,该公司在省电力公司和怀化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对全市境内符合要求的中小微企业展开电力大数据监测与分析。

本次电能使用情况监测范围涵盖全市13个县市区近23万家中小微企业,通过全市、区县、行业三个维度,提取固定时段内企业的用电量,借以对企业的用电增长、用电结构、业扩报装容量等共计8项指标进行全方位剖析。接下来,该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探究“电力大数据”带来的广泛应用价值,为怀化市委市政府研判全市企业发展形势提供有效参考依据。同时,还将借助“电力大数据”带来的契机,积极协助本地企业创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电力大数据”产品,为怀化建设“三城一区”城市贡献国网力量。(米娜 李明珠)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