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银企携手办实事 农行湖南省分行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11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农行湖南省分行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段雨东摄
农行湖南省分行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段雨东摄

人民网长沙9月11日电 近日,农行湖南省分行与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陶伟梁,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孟庆强出席并见证签约。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连超和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陈勇代表银企双方签署协议。

陶伟梁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也是迈上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基于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我国宣布了碳达峰和碳中和的目标愿景。“双碳”目标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快速绿色低碳转型为中国提供了和发达国家同起点、同起步的重大机遇,中国主动在能源结构、产业结构、社会观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系统性变革,提升国家能源安全水平,推动国内产业加快转型,提振中国经济竞争力。国网湖南电力是省内最大的电力能源企业,供电范围涵盖全省14个市(州),营业面积占全省的96.2%,供电人口占全省的98%,担负着保障湖南省电力能源可靠供应的重大责任。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在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孟庆强表示,农业银行作为全省金融系统中网络覆盖最广、服务领域最宽、城乡联动最优的国有控股银行,始终秉承家国情怀,服务全省发展战略,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为湖南持续发展注入活力。这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是双方坚持以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为重,深化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的一大盛世事。国网湖南公司与湖南农行的合作历史已近20年,合作期间累计合作贷款100多亿元,希望以此次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通过优势资源互补,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携手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

经双方高层达成一致,未来五年,双方将在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电费代收业务、现金管理业务业务、融资业务、银企直连资金结算业务、公私联动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同时,在屋顶光伏、自然人投资光伏领域共同探讨合作。(文思成)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