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助力企业打造食餐行业新标杆 湖南高桥大市场携九家商户参展食餐会

2021年09月13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13日电 近日,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在湖南长沙启幕,湖南高桥大市场打造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为主题的特展,并携九家商户共同参展。

示范园亮相食餐会,展示丰富的非洲产品

此次,高桥大市场打造以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为主题的特装展,展示示范园搭建 “三中心、一平台”的功能体系,即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中非经贸企业孵化中心、中非经贸合作综合服务中心、中非金融服务平台,以及建设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产业链取得的成果。

2020年9月湖南高桥大市场纳入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到2021年1月首批龙头企业入驻,示范园已形成很好的产业集聚效应。截至8月份,示范园企业共实现中非贸易额约1.8亿美元。湖南高桥大市场董事总经理罗晓表示,今后,将大力推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建设,为促进中非经贸合作贡献高桥力量。

高桥大市场展馆以非洲元素构建一个充满非洲特色的形象馆,精选了几十款非洲产品及进口产品进行展销,现场还有非洲咖啡可品尝体验,并举行各种互动活动,现场人流络绎不绝,深受广大采购商青睐。由于非洲非资源性产业,多以原料产品为主,不便于上市流通。高桥大市场建设了“非洲品牌仓”工程,现已打造100多款非洲产品品牌,将在9月底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投入市场流通。

助力商户参展,打造行业标杆

此次,长沙雨花区参展的企业共11家,是全市参展企业数量最多、品质最优、展馆面积最大的县市区。高桥大市场除了打造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的形象展示馆,还组织了9家商户参展。继丰食品、长沙嗑嗑食品有限公司、湘榀缘湖南特色湘菜食材打造特装展馆,吸睛无数。

以盛和咖啡、捷欧咖啡、凯喜咖啡等打造咖啡专题展区成为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在展会上的第四届中国咖啡师团体锦标赛上,来自湖南高桥的咖啡商户备受关注,芬香的非洲咖啡洋溢整个会场,获得全国采购商的好评。

加速前行,打造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产业链

近年来,湖南高桥大市场积极顺应消费的升级趋势,进一步推动消费载体升级、消费市场扩容、消费品质提升、消费环境改善,逐步形成新的消费格局。以“国际高桥、世界商港”为发展战略,不断加速前行,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国际化和品质化的新消费需求。

高桥大市场建设中非经贸合作示范园,承担着打造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重任,将探索形成中非经贸合作的新机制、新模式。依托示范园,联合园区企业、整合资源,高桥大市场打造从非洲原料采购、初加工、仓储物流、保税加工、品牌孵化、线上和线下销售等于一体的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产业链。

目前,建设了咖啡、坚果、可可、芝麻、辣椒等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交易中心,引进贸易商200多家,对接非洲直采产品资源,开展经贸促进和销售渠道建设,促进非洲产品大规模进入中国流通渠道体系。此次亮相食餐会,高桥大市场不仅展示质优价美、种类多样的非洲产品,也推动非洲非资源性产品产业链的融合,促进非洲产品的消费。

下一步,高桥大市场将发挥消费“主引擎”的拉动作用,为商贸流通的发展提供新的发展空间,通过持续努力,引领商贸发展、更好满足新时代下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和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李奇杰)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