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秋将至 中建五局农民工党员讲家史诉乡情

2021年09月15日2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发放中秋慰问物资 。单位供图
发放中秋慰问物资 。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9月15日电 临近中秋节,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今天,中建五局沅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开展“讲党史 诉乡情 迎中秋”主题活动。

张子清师长深知食盐的宝贵,舍不得用却捐献给重伤病员,最后因为伤势复发光荣牺牲的无私奉献;益阳女共产党员黄励被叛徒出卖,遭受着百般折磨仍旧誓死不发一言的至死不渝;雷锋掀开自己的被子脱下衣服,抢救7200袋水泥,避免国家的财产受到重大的损失的以大局为重……一个个共产党员在农民工党员的生动讲述下栩栩如生,带着大家走进了讲述者的家乡,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又一次激荡起了在场人员的使命担当。活动中,中建五局三公司分公司工会主席江升科还给300多名工友送去月饼和抽纸、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并为项目员工答疑解惑。

“在临近中秋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回忆起家乡的党员前辈们,我感到非常的亲切,中建五局给了我们这种表达的机会,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农民工党员代表刘峰说。

据悉,中建五局沅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是贯彻共抓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沅江市水生态环境的承载力、提升沅江市居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雨污分流改造成果已经惠及4千多户居民。自开工以来,项目部勇担央企责任,拓展幸福空间,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开展暑托班、中秋端午慰问等15场,惠及2000余人次。(谢彤、毛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